深海之寻

温柔的人会将你带离海底

【他人即地狱同人】《危险关系》17

🙈别害怕

屋里没点灯,光线很暗,窗帘被拉的死死的,把阳光严丝合缝的阻绝在房间以外。偌大的客厅里看起来坐满了人,都是些穿着Lolita裙的女孩。沙发上,电视柜上,茶几旁的沙发毯上,坐满了她们。再仔细看,她们表情木讷,眼睛直直的盯着各自的前方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。

居然都是人偶,光洁的表面,流畅的轮廓,漂亮的五官,让人看了发毛,因为它们穿着人的衣服,做着人的动作,却没有一丝人气儿。

小江完全没有请客人落座的自觉,她带着苏贞花径直向前走,做到餐厅的卡座里,很少有人会把家装修成这样,感觉跟快餐店没啥区别。她把一杯泡好的红茶推了过来,华贵精致的茶杯,冒出了热气,算是这屋里看起来最正常的东西了。苏贞花礼貌的端起茶杯,啜了一口。小江双手合十,抵在自己下巴上,把身子往前又探了探,咧嘴笑了。

“你是不是对我很好奇?”

听她这么问,苏贞花抬眼看了看她,摇了摇头,说“我想你是误会了,我对你个人并没什么想知道的,我来只是想问你那天上门送斧子和说那话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哦?”她用手指缠绕着落在肩上的棕色长发,把它们缠成一圈一圈,再慢慢散开,半晌,像是考虑了一下似的,她说“陪我玩个游戏,我再告诉你。”

苏贞花无声的点了点头,而后头一歪像是睡着了……

当她再次醒来时,她看到了自己和坐在身边的——小江,她正用手挑起苏贞花的耳边碎发,然后用手指缠绕它们,像是在河畔捻起一朵花。自己身上穿着小江在她进门前穿过的那身半旧的Lolita裙子,而自己的衣服现在正穿在小江身上。这画面看起来诡异极了。

陌生的邻居,请你喝了一杯古怪的红茶,当你醒来时,穿着带有她体温的衣服,是仅仅衣服被掉包了,还是对调了人生?

“现在我要开始讲我的故事了,你准备好了吗?”她的手像是寻求安慰是的,过来攥住苏贞花的手,冷声说。

“那年我14岁,是在沙滩上看到贝壳就能联想到海的女儿的年纪。那是一个跟现在光线差不多的午后,屋里很黑,我的继父摸上了我裸露的脚踝……我像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黑的梦,在梦里我听到母亲锐利的哭叫声,摔打声,哀求声,当我彻底从深海般的梦魇中醒来,我看到母亲倒在楼梯的拐角,她的身下淌着干涸的血,我的继父拿着斧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她逐渐冷却的身体……”小江面无表情的叙述着,好像只是一个冷眼旁观的人“他喜欢看我穿上这样的裙子,用它们包裹我尚未发育的身体。后来,我的衣柜里全是这样的裙子,它们真丑,我一点都不喜欢。当我穿上它们的时候,与客厅里摆的那些人偶没什么不同,都是被人把玩的摆设罢了。”

苏贞花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故事,她在感到诡异的同时又对小江抱有深深地同情。

“我深感抱歉”苏贞花努力措辞,想尽可能避开往人伤口上撒盐的可能“你的继父名字叫?”

“约瑟夫”小江垂着肩膀,苍白的脸隐在了黑暗里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7)